YouTube将对新闻视频进行标注

作者: 陈莉雅 来源: 好奇心日报 2018-02-06 17:10

“自由亚洲电台是由美国政府全部(或部分)资助”。

如果你正在美国YouTube页面上,以上这句话可会在你观看视频时浮现,YouTube会提醒你眼前观看的视频是从何而来——尤其背后是否有政府资金。

日前,YouTube在官方博客上公布一项新政策,他们表示将在新闻视频增加一个标签,标注这视频的来源是否为政府或公众资助的。这个标签会在视频标题的上方,内容则说明此媒体背后的资助者,甚至会延伸提供维基百科的链接。

“新闻媒体对于我们来说的垂直整合越来越重要,我们必须确保以一种正确、负责任的方式,为新闻媒体的来源提供支持”,YouTube资深产品经理萨米克Geoffrey Samek在官方博客上写道。

这项新的政策被YouTube视为2018年最重要的方向之一:“我们的目标就是为了提供给用户更多信息,帮助他们了解在YouTube上观看的新闻内容的来源”。YouTube认为这将有助于他们建立一个更为开放且透明的平台。

但显然这项决定并没有受到太多媒体的欢迎,尤其一些官方媒体。

美国公共广播公司(PBS)的发言人告诉《华盛顿邮报》:“YouTube的决定是错的。他们把PBS的来源标注的既含糊又有导向性”。

尽管美国公共广播公司在资金上从联邦政府获得资金,但大部分的资金还是在于私人捐赠,且最重要的一点是,公共广播电视具备独立性。也就是说,他们认为YouTube的标注,很容易将PBS定位为纯官方媒体。

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信息社会项目研究员Tiffany Li接受《美国之音》采访时强调YouTube确实需要为这些标注提供说明。“这种方式忽略了国营媒体(比如 “今日俄罗斯” )以及获得国家资助但编辑决策不受政府指挥的媒体(如PBS)的区别”。

事实上,增加官方来源的标注只是YouTube在新闻内容上的积极动作之一,不可否认的是,他们正企图加大对内容的掌控。

2017年,他们在网站主页上增加了一个“突发新闻”的栏目,借此让用户可以更直接搜索相关的新闻消息。此外,在YouTube的影片播放页旁,通常也会有根据自己内部的推荐系统,进行内容推荐,光是这个栏目每天会有将近十亿次的点击量。当然,他们也针对极端主义的内容进行大规模的审查与撤除。

关于对内容控制的扩大,维吉尼亚州的参议员马克·华纳(Mark Warner)则公开表达不安:“我越来越担心YouTube背后的推荐系统尽管是进行内容优化,但本质上可能是具有欺骗性的”,他补充:“他们可以对上面的内容进行操控”。

根据《卫报》近期的调查报导显示,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,YouTube上的演算机制系统地推荐阴谋论的视频,这些视频可能冲击到当时的大选。

YouTube的母公司Google很快地也对此发表声明:我们很感谢《卫报》聚焦于这个议题上,接下来也将着手改善推荐系统的问题。

无论是YouTube或是Facebook作为一个拥有庞大用户的社交软件,他们近几年也开始以更为积极的手段,希望减少假消息在网上流传。但每当他们提出相关策略时,与创始初衷背道而驰的声音,也会接踵而至。

标签:

【版权提示】亿邦动力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。未经许可,任何人不得复制、转载、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网站的内容。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,烦请提供版权疑问、身份证明、版权证明、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run@ebrun.com,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。

下载APP